iT邦幫忙

2023 iThome 鐵人賽

DAY 2
3

GCP 帳號

在學習的過程中,首先我們要使用我們的 Google 帳號來申請一個 GCP 帳號,以利我們進行實驗。當你創建 GCP 帳號時,GCP 提供了一個 300 美元的免費試用額度,可以用於一段時間的實驗和服務使用。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來瞭解 GCP 的不同功能。

重要的是要記住,免費試用額度有限,一旦用完,你需要支付實際的服務費用。因此,在實驗結束後,確保刪除不再需要的資源以避免不必要的費用。

Regions

在 GCP 中,Regions 是指一個物理區域,包含一個或多個 zones。GCP 在全球多個地方設有 regions,包括亞洲、美國、歐洲等。

服務部署在不同 regions 的好處包括:

  • 高可用性 (HA): 在不同的 regions 部署服務可以實現高可用性,即使某個 region 發生故障,其他 regions 仍然可用。
  • 低延遲: 用戶可以使用距離他們更近的 regions,以減少數據傳輸的延遲時間。
  • 全球覆蓋: 不同 regions 的存在意味著 GCP 具有全球覆蓋,用戶可以將服務部署到靠近其用戶的地方,提供更好的性能。
  • 符合當地法規: 某些地區有數據存儲和處理的法規要求,因此在當地部署服務可以幫助遵守當地法規。

Zones

  • Zones 是位於相同 region 內的多個離散數據中心。GCP 至少提供每個 region 3 個 zones,以實現高可用性和故障容忍性。
  • 在同一個 region 內使用多個 zones 的好處包括提高服務的可用性和容錯能力。如果一個 zone 發生故障,服務仍然可以在其他 zones 中繼續運行。
  • 每個 zone 都至少有一個以上的離散集群,這有助於確保數據的冗餘性和可用性。
  • 同一個 region 內的 zones 之間有低延遲連接,這意味著數據可以快速且可靠地在這些區域之間進行傳輸,以實現高效的多地區應用。

總之,了解 GCP 帳戶、regions 和 zones 的基本概念對於在雲端環境中部署和管理服務非常重要,特別是為了實現高可用性、低延遲和全球覆蓋。

Reference

https://cloud.google.com/compute/docs/regions-zones


上一篇
Day 01:Professional Cloud Architect
下一篇
Day 03:Compute Engine (1)
系列文
30天準備GCP Professional Cloud Architect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1 則留言

1
sponge1220
iT邦新手 4 級 ‧ 2023-09-03 22:24:28

Calvin iT邦新手 4 級 ‧ 2023-09-04 21:14:08 檢舉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